close

回台灣一年多了,一直從事運動業的我,

真心有覺得運動的人口變多了

這當然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運動是預防醫學裡非常重要的一環,

我沒有要把運動說成萬能,但運動的功效的確是不可否認也不容小覷的!

隨著運動風行,想必有很多名詞大家也都不再覺得陌生,像是TRX, Circut Training , Foam Roller....等等

只是大家平常忙碌習慣了,運動的時候好像也很難慢下腳步

在團體課程的教室裡,常常有學生會在最後的伸展時間提早離開。

為的只是可以搶先進浴室而不用在長長的人龍後面。好吧,不用排隊的確是蠻吸引人的。

所以雖然講過很多次但還是無法阻止大家認真伸展完再出教室。

再者,平常生活的忙碌其實也默默的累積了許多緊繃的肌肉而很難查覺,

通常都要等到造成疼痛才會正視這些問題,

而往往都需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才能回到原本的樣子

也因此,運動滾筒(Foam Roller )開始流行。

第一次接觸運動滾筒是好幾年前的事,

第一次滾的時候只覺得很不舒服,滾到哪痛到哪,實在不怎麼喜歡他。

但二年前我在澳洲的適能大會重新認識他,滾完之後立刻可以讓動作幅度大很多,才開始覺得這個東西好神奇。

 

綠色的按摩滾筒是我的第一隻滾筒,

當時的 按摩 滾筒剛問世沒有太多的選擇,而購入的地方是間物理治療訓練所

至於旁邊這隻灰色的,就是我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東西。

 

我想有在使用按摩滾筒的人都知道, 按摩滾筒是用來放鬆什麼。

除了放鬆肌肉,還要放鬆肌肉的皮膚也就是筋膜。

在這裡我也不多做著墨,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滾筒的文章以及該如何使用。

 

筋膜放鬆原理&好處可以參考下面網址

http://fitnessallyson.blogspot.tw/2012/08/foam-roller.html

 

 

今天這隻滾筒非常簡單就跟一般滾筒一樣,只是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它

因為,他多了一個別人沒有的功能,就是電動。

現在的滾筒樣式非常多,有各式各樣的紋路,但這隻是我看到的第一隻電動按摩滾筒。

 

其實一開始看到是有點排斥,

因為我覺得在做筋膜放鬆的時候是需要時間讓它慢慢不痛之後再換下一個點,

這樣才真的能達到放鬆,因為只要肌肉受到刺激收縮,也許不只瞎忙還可能造成反效果。

而經過試用之後,我必須說,功具是功具,使用的是人,如果不清楚如何使用,達不到預期效果是有可能的!

這個滾筒不是空心的,因為它是電動的,總要有地方放個馬達吧?

其中一側蓋子打開,裡面裝著防塵袋方便大家平常收納用。

也或者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如果今天出門運動,可以省去多帶一個小包包。

 

另一側的蓋子打開,裡面可以放進四顆大電池,好處是不會因為使用時間久了造成鋰電池充電不易的麻煩。

蓋上蓋子後,按下開關,

按一下,慢速,再按一下會變中等速度,再按一下會變超快,再按一下就會停止,操作起來非常簡單

但我發現可能因為原本就是設計來做電動的,所以如果不開電動,按來的感覺比我原本的小綠使用效果還要弱一點。

這個按摩滾筒也有別於以往其他的按摩滾筒 ,紋路都是環狀的,他們反而是做塊狀的非常有趣。

三個不同的形狀壓起來的感覺也完全不同,不過最痛的還是狼牙棒的那一區。

我們可以依照肌肉的緊繃程度來選擇今天想使用的口味。

 

使用之後,你就能明白,為什麼他的紋路是做塊狀的,因為他,不!用!瀼!

滾筒不用滾,是的,不用滾。

藉由他的振動,就如同按摩師在按摩時還會左右搖一搖上下抖一抖一樣

用振動的方式來分開沾黏的肌筋膜。

而且,比起一般傳統的按摩滾筒,比較不會痛~~~~歐耶!

非常推薦給需要放鬆又怕痛的人喔。

 

arrow
arrow

    S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